close

魔法是一種你與生俱來的東西。

這樣說也許是你難以置信的,魔法的本質是甚麼?你以正常的邏輯去想,怎樣也不會知道,究竟在空中比劃一下手勢,以及口中唸唸有辭,何以會是能夠產生效用?在所公開的領域之中,所謂的魔法包括像是威卡,或是薩满的一些法術儀式,這些儀式在一般人或是科學家的眼中是一些不知所以的東西,但實際上有去感受到,曾到廟中去收驚或是請求袪病療疾的都知道,這些法術的力量是存在的。

最近就有一套大熱的通靈節目--俄羅斯《通靈之戰》,相信有看過或沉迷過這個節目的人都會心生一個大問號:何以茱莉王,亞歷山大,和斯瓦密 達什,能夠展示出超乎常人的能力,其中的原理和術法又是如何的運作?如果你留心的看這檔節目,你應該會知道,摒除個人魅力的因素,其實不同的通靈者,超能力者,他們所表達出來的能力是大同小異的。包括:他心通,能夠隔空視物,以及超越時間和空間去感知事物,的發生,感知靈體,以及其發出的信息。

這其實就涉及了一個本質,就是一個能超越物質的「覺知」

人本身就是那個知,這個在靈知派稱作靈知,這個知是能知曉一切,如果你有看上一篇的不二論,你會了解到,這個知會因為感知到的事物而變成那個事物,它本身没有界限,而它自己以自身的念想作為界限,以自身他成其想像之物,就是這個世界的一切眾生,這就是古聖人說,世界乃南柯一夢或是梵天一夢的原因。我們人認為自己是人已經是這個知在玩它自己的遊戲,我們也是這個知,否則我們不能自覺和反身知道自己,但若你對事物沉溺,則你會困在這個自身幻化之界限牢籠之中。

魔法之所以生效,乃是基於此,人在施法所影響到的,是個為覺知的你,試想想,你在列車上,如果有人不斷的咳,你剛好無甚麼好做,你會注意其中,然後你自己也會感到喉瀧痒痒的。這大概是魔法的原理,當然,魔法作用的層面更高,是越過你的心智,和本身「知」的主宰,直接對你的身體,或是說生命能量,作出干擾。一般人以身體的反應作為事實,再帶動「知」去感知,所以身體的反應會把咒語發揮到靈瑰的層次。但是通靈者反是,是由「知」覺去決定所知,而身體隨著「感知」去變動,所以像亞歷山大,就被描述成有一道純淨的防護罩,其實是「知」的主宰穩定,没有受其他外物牽動。

「知」感覺到石頭,他就變成石頭,感受到到水,他全然在其中,就是水,若是它感受到的是「它」自己呢?感者說,你的靈知感受到自己,你就會變成那個全知。能穿梭人與人,以及時間,空間,那個無所不包的知,你像你自己,甚麼都不是,同時知道一切。這所表現出的外在,就是他心通,透視、通靈感應。

一般人不能做到這種無有界限,去看自己的本來面目,這是一種「空」,真正的空,會令人十分害怕,沉迷在個人小我之中。人總是要抓點甚麼作為自己存在的價值,難以達到本來面目,但少數人能忍受這個,而所產生的就是魔法效果,這些人試圖放開水泡,而在水中游一下,而離開水泡越多,你就游得越自在,像茱莉王那種是經由累世,而達到那種覺悟的層次,所以真正的魔法師,不是那些拿道具,點爉燭,那個騙過自己心智的把戲,魔法是你的本身,

你本身即是魔法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靈之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