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是神這個說法,可以說是新時代靈修的重要觀念,第一次看克里昂資料時,有個朋友問我書中的內容說甚麼,我問我回答,書中交代的是我是神,他的表情十分訝異(大概以為進了邪教)。

這個觀念,如果以第四道的觀念來說,又是既正確,又不正確。

正確的原因是,我們與絕對者確實不是分離的。不論我們是在八度音階上進化,或是退化—貢獻精微物質繼續創造下一個音階的世界,如同福音書講,我們都是在作神的工,我們的心不折不扣就係神的意識,只是在地球此地律則很多,原來的直線化成無數扭環,神識都對於這種「你動一下,整個系統就自動執行幾千萬動作」的現況看傻眼了,麻木沉睡了。

另外,我是神,這個概念也是相對於某些不是神的而言。廣義上講,石頭和花草也是神。但是葛吉夫說,有些物質並不與創造者有連結,這些物質是創造之中,缺少了三力一組,只有兩種力以三力的方式壓縮,所以既不進化(上溯到源頭)也不退化(創造下一個世界),是一種副產品形式物質。根據克里昂資料定義,是蜥蜴人那一類的存在(純粹我個人臆測)。

從另一方面說,我是神是一個錯誤的觀念。每次你以自己的心智,說「我是神」都會令人背脊發毛。我們只是造物主的信差,但我們早已忘了,我們是假百獸之王權威的狐狸,如果一隻狐狸已忘記百獸之王老虎的存在,而在森林之中遊走,自稱為王,那是自取滅亡。只有少部份聖者如此說没問題,這句話的本源永遠不會是人類,而是借人類之口的造物本源。說這句話的聖者視肉身如木偶而已,他已連接了更上層存在,他對所作所為毫無疑問,因為他不作為,他執行神的作為(理論上如此,如遇到任何自稱替天行道也不要輕信,也許真正在執行天命的是街上的清道夫而已,他們維持着社會運轉。)

另外,我們不是神,因為我們會死掉。葛吉夫說,有很多存在,以我們角度來看,已堪稱全能之神,但他們仍有週期結束,死亡的一天,只有絕對者是不朽。(這也大有文章,下次再寫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心靈之塔 的頭像
    心靈之塔

    thatside的部落格

    心靈之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